〈一筆一畫〉

仍然喜歡

與你相湧入眠的夜晚

喜歡某時刻你臉上疲憊的線條

釋放後,全然鬆懈的神態

 

我們的愛情

比時間年輕一些

 

〈無賴〉

我們是喝醉的

把世界撞得頭暈眼花

 

〈十七歲──眼睛〉

在撩亂的夜市

與你告別

在烤魷魚的煙霧繚繞中與你告別

與十七歲告別

 

〈所謂決心〉

到這裡

就不選其他的路了

就一起

走完這張地圖

 

〈親愛〉

風和葉脈的摩擦

閃電和野草摩擦

雷聲對山谷講話

芒草梳理雲朵

光和影子親愛

他們用力的活

他們輕緩地說

 

〈泳〉

記得你說,用精準角度把手切入水中

劃開兩個世界像紅海,就能出現一條順遂的路

往心之所欲

學你伸手推水,對抗隱形巨大阻力,使身體前進

困窘時側臉攫取一段飽滿空氣

用你教導的方法

朝你游去

我以為已征服一座山、一座城的距離

(實際上只停留原地)

我因感覺不到引力而自由、而快樂

那瞬間

忘記了自己是不會游泳的

 

〈當我想及愛情〉

愛情是一綹剛被撫摸過

隨手溫改變曲度的髮

愛情是,在別人的溫度裡

被你的溫度溫暖

 

愛情一滴仰躺時

流經耳廓

最後

消失於髮際的淚

 

〈醒時需要愛你〉

穿上時會預感暴雨的降臨

大雨時我穿它不行

戰爭時我們彼此掩護

平靜時我們飲酒與貪歡

第一次遇見以前

我完成了那些

與愛無關的瑣事

簡易的道理

天冷時需要穿衣與擁抱

醒時需要愛你

 

〈閃電〉

下雨天寫

簡單的情詩

它們是清晰銀白閃電

一道一道出發──

一首

誤觸廢棄鐘塔

幸好有一首順利抵達

你的額間

 

〈這個世界的愛情〉

等待,再等待

假裝  平靜

湖面渴望一圈兩圈三圈漣漪

雖然它總

不說什麼

 

〈避雷〉

天空緊蹙的眉間

十七道閃電蓄勢出發

鷺鷥

飛回風景畫

蝴蝶退縮成蛹

此刻城市

全讓給暴雨

在積水路面左右閃躲

不想被宇宙任何一道惡劣的念頭擊中

無聲跋涉

因你還在某一屋簷下

等我帶來

懷中日光

 

〈全都是我〉

當字像細雪

下在你車子的擋風玻璃前

你是否感到前進的阻力

當字像雨水

打在你耳垂

字是草葉

鋪滿你的路途

你是否聽到窸窣的沉吟

是我

坐在這裡寫詩

讓它鋪滿你的路途

下在你的窗前

 

〈小王子的第五個星球〉

每走五步

就會遇見

站在原點的你

如果這就是「分離」的意義

我喜歡分離

 

〈用一首詩〉

必須小聲的說

含蓄的

不易驚動這個世界那些開敞的傷痕

不要

讓痛苦的憤怒的人嫉妒

 

〈第二首詩〉

當我喜歡你

必須大聲的說

用驚醒所有冬眠動物的音量

堂而皇之

讓無愛的人知道

貧瘠的土地聽到而長出綠色

讓遙遠冷淡的星為之撼動而

稍稍位移

讓麻木的人再臨摹一次筆畫曲折彷如迷宮的「愛」字

回收那些貴重的眼淚

 

〈已無你的倒影〉

我的心離開你

躲進山的背陽坡

為論陽光如何移動

它屬於陰影那方

淪陷月亮倒影裡

打撈一無所獲

 

〈琥珀〉

你的瞳孔裡

有一顆下沉的琥珀

捧著你的臉頰

小心翼翼

害怕它沉到水底

曾經

你也是用水的方式愛我的

一盞鵝黃色的燈

牆上的鐘,木桌

和我

都被包裹在燭光裡

像一顆琥珀

曾經

你也是用琥珀的方式愛我的

 

〈也就是這樣〉

人去樓空而我的字塞滿了信箱

讓我好好地記得你

把你雕刻在五月的雲朵上面

把你摺疊再層層等待翻閱的落葉裡

風一吹

便又可以看見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 Talker 的頭像
    Life Talker

    Just talk so I won't break down

    Life T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